电影《大火种》观后感

2016-08-0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馨

  沾化第一实验小学 2011级1班 王艺馨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去电影院观看了《大火种》这部爱国电影。电影讲述了首版《共产党宣言》在在广饶大地的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如火种般发展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1926年的冬天,共产党员刘雨心带着《共产党宣言》回到家乡广饶。她组织爱国群众秘密学习,并发展了刘忠良、刘石厚等共产党员。他们一边学习,一边与地主阶级作斗争。在学习过程中,他们不断地受到警察厅的搜捕,但他们没有被吓倒,反而更加珍惜和保护好这本珍贵的《共产党宣言》。

  随着队伍的壮大,他们的共产主义信念也更加坚定。为了劳动人民的利益,他们发动了农民暴动。可惜,在这次暴动中,共产党人刘雨心、刘忠良英勇就义。

  1937年,日本发动了全面的侵华战争。他们在广饶进行了疯狂的烧杀抢夺。共产党人刘石厚不顾生命危险,在火海中抢救出了他们最信仰的《共产党宣言》。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他将这本大家用生命换来的珍贵的首版《共产党宣言》交给了祖国。

  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一次次被这些英雄们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共产党宣言》就像一颗火种指引着他们前进的方向,共产主义信念在广饶大地生根发芽。为了推翻封建主义,反抗剥削阶级,过上人人有馍吃的日子,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他们心中共同的信仰——共产主义而英勇向前。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先烈的遗志,刻苦学习,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