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变身都市"小农夫" 体验种植乐趣

2016-06-12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培哲

  博兴 博奥学校 五年级一班 范培哲

  辣椒是我们家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下饭菜,我只知道辣椒是什么样子,什么味道,却不知道辣椒是怎样种出来的。

  2016年5月13日上午,我们大众网小记者带上挖土用的小铲子,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郊外的乐植园内种植辣椒。

  那里的工作人员早给我们准备好了辣椒苗,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也等候在那里,一见我们来了便招手迎了上来。他首先用树枝给我们一人做了一把"尺子","尺子"的长度大约有30公分。然后,他耐心给我们讲解怎样种植辣椒,比如怎样丈量距离,怎样挖坑,怎样放苗,怎样埋土。我们用心听完后便分头行动起来。

  有的两人一组,有的四人一组。我也和我的搭档认认真真地栽起辣椒苗。栽了有十几米远时候,我已经满头大汗。站起来捶了捶腰,往前方看了一眼,到头还远呢!心里叹了一口气,便又继续挖坑栽苗,但在这个过程中有的孩子不珍惜小秧苗,弄得到处都是,妈妈很心疼,捡来给我,我都栽上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在我们的技术越来越熟练时,我们的种植活动就结束了。

  通过此次活动,我知道了种菜这件事看起来容易,其实真正要做到种植-浇水-施肥-开花-结果,一直到成为盘子里的美食,农民伯伯要付出多少艰辛和努力。

  我下定决心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蔬菜,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