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兴消防大队有感

2016-06-12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湘鑫

  博兴 博奥学校 五年级一班 张湘鑫

  今天,我们大众网博兴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一起到消防大队学习参观。

  刚到消防大队门口,我就被一位站得笔挺的消防员叔叔所震撼。"他可真威武啊。"我在心里暗暗赞叹。来到消防大队院内,"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醒目的映入眼帘。随后,一位女消防员向我们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办法,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通过她的讲解,我真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手机的充电器常插在插座上;蚊香放置不当都极易引起火灾。

  在大院的练习场上,五位消防员叔叔正在进行比武演练。尽管是他们的日常训练,却看得我目瞪口呆。从高空中垂下的梯子还在颤抖时,他们就踊跃上前,敏捷地攀登上去。

  活动过程中,我们还系统了解学习了消防员的衣服用途与穿戴、消防车内工具的作用、不同事故中不同绳结的用途和系法等。啊,对了。我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内务整理。一床床被子叠的像豆腐块一样,整整齐齐。衣橱内只有两件换洗的衣服。

  此次活动,我收获颇多。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