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记者"这个名字成为人生的航标

2016-05-20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大众网小记者杨群

  杨群,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大众网沾化区小记者站站长。他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积极参加大众网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引领小记者们一起成长,也积极组织小记者们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去。

  一、积极参与认识自我

  大众网在沾化组织的活动,杨群几乎都要参加,他觉得,作为小记者代表,他在沾化区小记者站成立时的讲话应该成为自己努力的方向。他说,作为小记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到大众网组织的活动中来,多用心去体会社会百态,把自己放到社会这个大环境中去,寻找自己的位置,真正认识自我。

  二、笔耕不辍提升自我

  杨群十分热爱读书和写作,成为小记者后,他更加勤奋地学习,每天带着本子和笔,随时记录生活和学习中发生的事情。他出门旅游写了不少游记,他读书时也会写一些读后感,其中《第一次坐火车》、《劳动出智慧--魏氏庄园》《读<爱的教育>有感》等被大众网刊发。这些作品的刊发,让他不断提升自我,更激励他努力做好一名小记者。

  三、回馈社会完善自我

  杨群是个热心肠的孩子,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他和妈妈一起发起了“利群行动”,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寻找资助者,目前已经帮助十几个小朋友和资助者成功结成对子。他经常参加演出,演出所得都买成了书捐给了妈妈资助的贵州种获中学的哥哥姐姐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行走中,他也是不遗余力参与一些公益活动。他觉得,回馈社会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加完善。

  参与社会,为社会做些什么,是杨群作为大众网小记者最大的感受,也是他一直前进的动力,他觉得“小记者”这个称号是他人生的一个航标,愿他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快、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