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那一抹橄榄绿

2016-05-18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培哲

  博兴博奥学校 五年级 范培哲

  4月13日,早上8点20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博兴县消防大队。

  我们整齐的站在消防大楼前,有一位消防战士给我们精彩讲解了一些消防知识,比如火灾的起因是什么,发生火灾时怎样自救,怎样逃生。讲完以后,我们又观看了消防员在训练场上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坚持训练的场面。我对他们的佩服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消防员又带我们参观了消防车的功能和设备,这让我们大开眼界。消防服非常非常厚,我还试穿了一件重80斤,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来说最好的隔热服,它有两层,外面一层棉布,里面一层银色的特殊隔热布,耐1000度高温,穿上它即使穿越火海,也伤不着身体。在妈妈和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我满头大汗的艰难的把整套衣服穿上。虽然这件衣服是隔热的,但它自身的热量是散发不出去的。我能感受到消防员穿上这身衣服的不容易,更别说是在火海里了!我们正津津有味参观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阵急促刺耳的警报声。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眼前掠过几个橄榄色的身影,人民的好消防战士,迅速跳上消防车出警了。这大概就是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吧。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车库,车库的两边墙上写着他们的誓言和诺言是,"坚定信念跟党走,履行使命当先锋。奉献青春创佳绩,格尽职守写忠诚。""练一身钢筋铁骨,保一方人民安康,摸爬滚打锻精兵,千锤百炼谋打赢。

  最后我们还简短的参观了他们的寝室,床铺干净整洁,衣柜里只放两件衣服,通过床和衣柜能看出他们的生活很简朴,节约。

  这次活动,我懂得了很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对消防战士也有了更多的认识。

  新时代的消防战士,

  身着橄榄色的军装。

  敢对火海呐喊,

  敢对洪流歌唱。

  敢在滚滚浓烟里穿梭,

  无论是什么样的火魔和洪浪都会在他们面前投降。他们是人民忠诚的消防卫士,都有着忠诚和坚定的信念。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