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一天--参观博兴消防大队有感

2016-05-1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欣妍

  博兴县博奥学校 五年级三班 张欣妍

  今天,我们大众网滨州频道博兴小记者团的50多名小记者一起去了消防大队参观。真的好壮观啊!

  带着愉悦的心情,我们到了消防大队,刚进门我就看见消防叔叔正在爬梯子。只听队长喊一声"开始!"其他几位消防员叔叔就飞快的向上爬,比猴子还灵活,比猴子攀爬速度还快!

  一名女消防员阿姨还向我们讲解了一些消防小知识,如:家中一旦起火,不要不知所措,如果火势不大,应灵敏运用家中备有的简洁救活器材和其它可运用物品(如:水、湿棉被、砂土、干粉等),采用有用方法控制和弥补火灾。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我想这一天肯定很有趣,果然,还有一个更大的惊喜等着我们。

  随后,我们在另一位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来到消防大队的后院,那里有消防衣、消防帽、消防靴。消防员叔叔问我们要不要穿一穿试试,如此好奇的我们,又怎么能不接受?我们争先恐后的举起了小手,消防叔叔挑选了崔瑞莹、王韵涵和范培哲试穿消防服。崔瑞莹穿好后,我觉得她比以前胖了好几倍!穿着消防服一定很热。消防员叔叔又给王韵涵穿消防服,说实话王韵涵穿的实在太慢了,真不愧是个有名的"娇娇女"呀。消防员叔叔还把最重的一套防火服"奖赏"给了范培哲,等他穿完之后,众人笑喷,不是衣服难看,使它穿着太像外星人了!随后,消防员叔叔还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宿舍。开门进去,只见一个个"豆腐块"整整齐齐摆在床上,房间宽敞、整齐、干净。

  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啊,我深刻领略到了消防大队的威严。这令我终生难忘!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