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植园种植辣椒有感

2016-05-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欣妍

  博兴博奥学校 五年级三班 张欣妍

  今天阳光明媚,白云飘飘,我们迎来了令人期待已久种植辣椒的日子!真令人期待呀!我们到了指定位置集合,签了到,带着各自的小铲子,向种植辣椒的乐植园进军!我们沿着小河奔跑着,好不快活!白云姑娘也很照顾我们,遮挡住了太阳公公的笑脸。

  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位农民伯伯抱着一些棍子走过来。我感到很疑惑,心想:我们来种辣椒,拿棍子干什么?看着大家都很疑惑,农民伯伯说:"我们用这些棍子,掰成一小段,用来当尺子的,也就是说每隔这么一段,我们就插上辣椒苗,听明白了吗?"我们恍然大悟,农民伯伯又说:"下面我来教大家,如何种辣椒啊,种辣椒时应该:用手先插一个洞,再选两株辣椒苗,插进那个洞里去,记住洞一定要插得深,要不直起来。然后用小铲子盖上一层土,就种完了。"

  我们迫不及待拿了"尺子"小铲子下地了。我和崔瑞莹一组种辣椒。崔瑞莹她去挖洞,我种苗。我首先挑了两株辣椒插进洞里,再用一只手扶辣椒苗,一手用铲子铲了一些土,盖上,一株辣椒苗就被我给种好了,然后我又去种下一株辣椒苗,就这样反反复复,乐此不疲。过了一会儿,又换成我插洞,崔瑞莹种辣椒苗。我们这样反反复复,一会儿她种苗一会儿我挖洞。我还回头看了其他小组,哈哈!其他小组没我们苗插得快。这就是我和崔瑞莹合作默契的结果,我太自豪了,哈哈。

  今天我们去插辣椒苗,虽然只插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很多人已经体力不支了,我再想想那些种植辣椒的农民伯伯,他们在烈日下插一天的时间,又怎么能不累呢?在这里,我想对那些种植辣椒的工人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