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2016-05-17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玉萱

  博奥 五年级三班 宋玉萱

  今天,我们大众网滨州频道博兴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到地球村对面的乐植园里去种植辣椒苗。这让我们这些从小在城里长大的小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

  八点钟,我们正式出发。到了目的地,已经在乐植园等候的农民伯伯一看我们是小孩子,就对另一个人嘀咕着:"得好好教教他们怎么种才行。"然而这句话被耳尖的我听到了,我心想:"哼!可别小看我们是小孩子哦。"

  随后,农民伯伯耐心给我们示范了怎么种植辣椒苗。哈哈!种的过程真是太简单了--农民伯伯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尺子",每隔一个"尺子"的距离就挖一个小洞,再把两株辣椒苗放进去,用小铲子铲一些土把辣椒苗培好就行了!说干就干,我拿了一大把辣椒苗、拿了"尺子"和小铲子就去我们自己的领地里去种辣椒了,我和我的搭档赵翊伟一起,她负责用"尺子"来量距离、挖小洞,我负责把辣椒苗给种上、培土,过了一会我已经种了有十几棵了。当我站起来抬头望去,一列列嫩绿的辣椒苗,远远望去,忽然感觉很有成就感!做完这一切之后,我忽然感觉浑身的骨头像散了架累坏了,但心里却是美美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农民伯伯太辛苦了,以后我要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再浪费粮食,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