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参观消防大队

2016-05-17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一涵

  博奥学校 四年级三班 高一涵

  今天,我们大众网滨州频道博兴小记者团的五十余名小记者到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在消防大队门口,一位消防叔叔在站岗,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武警战士中的卫兵。接着走过来一位女消防员,给我们讲解了一些有关火灾的安全知识,通过她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讲完后,小记者们开始七嘴八舌向消防员提问,有的问胡乱报警被抓起来怎么办,不小心烧了别人家的房子怎么办……消防员被我们的提问惊得目瞪口呆。

  接着,我们观看了消防叔叔们在室外快速攀爬楼房的训练,太精彩了,这下轮到我们目瞪口呆了。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大队中各式各样的消防车。小记者崔瑞莹试穿了消防服,她们穿上消防服,戴上了世界顶尖级的消防安全帽,样子可酷了。小记者范培哲试穿消防服时,可就倒霉了。他穿上了最厚、最热、最丑的避火服,还穿上了大皮鞋,戴上了打后脑勺帽子,从外表看来,简直就是一个外星人。

  不一会儿,消防员接到警报。他们就像有神灵在身一样,眨眼的功夫就带起了所有装备,穿好了消防服,开着消防车走了。我再一次被惊呆了,"太酷了,"我不禁脱口而出。

  参观中,一位消防员说:"我们可不想酷,而是想争分夺秒的救人,人命关天啊!为人民服务也是我们的骄傲!"

  消防员是一个关心世上每一个弱小或强大的生命,我想大声对消防叔叔们说:"你们真伟大,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