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烈士英魂--清明节扫墓

2016-04-08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 六年级二班 万道睿

  “清明节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唐代大诗人杜牧写的。不知不觉,又到了清明了。今年,虽然上天没有哭,但也是阴沉沉的,似乎也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

  我们大众网小记者一起来到了烈士陵园,一进陵园,我就感受到了庄严沉重的气氛。整个陵园被四季常青的松树包围着,像是守卫祖国边疆的战士。由两位小记者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我们则恭恭敬敬地站成两排,怀着悲壮的心情向“革命英雄纪念碑”三鞠躬。此时,我不仅浮想起先烈们在武器不如“他们”,靠小米加步枪,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终于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

  我们在栽满松树的小路上慢慢的走着,每一个人都一言不发,每一个人都满脸严肃与崇敬,我们来到了“烈士纪念堂”。里面蓝幽幽的灯光照耀着1200名革命烈士的名字。我记忆最深刻的要数“冯基民”烈士了。他生于1906年,牺牲与1950年。他只活了44岁。因长期革命,积劳成疾,1950年病情恶化,在青岛病世!多么伟大的革命烈士,多么坚强不屈的革命英雄!为了后代能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此时此刻,他们的热血在我心中染红了蓝天,染红了国旗,染红了红领巾。正是因为有这些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鼓励下,我们今天才能架大桥、修铁路,盖起高楼大厦。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更好的报效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