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滨州小记者 > 优秀作文展示

【读万卷书系列】读《爱的教育》有感(杨群)

2016-03-10 17:08:00    作者:杨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安利柯 母亲 爱的教育 少年 手术
[提要]寒假里,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爱的教育》,读后我深有感悟。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全书以主人公安利柯的日记和每月一次的小故事为主,讲述了安利柯和同学们互相帮助、扶持弱小的精神。

  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杨群

  寒假里,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爱的教育》,读后我深有感悟。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全书以主人公安利柯的日记和每月一次的小故事为主,讲述了安利柯和同学们互相帮助、扶持弱小的精神。

  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它是从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的角度去观察世界、接触世界、体验世界,用少年独特的视角去分辨人性的丑与美、善与恶。再加上每月讲一次的爱国故事,告诉大家爱国是每一个少年的职责。就这些,读起来就已经足够让人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中最吸引我的应该非每月一讲的小故事莫属了。这些故事里面我最喜欢的是一篇题目《万里寻母》的故事。讲了一个13岁少年马珥珂,在父亲背上债务后,母亲便出了远门打工还钱。可近来,时常寄信寄钱来的母亲却突然音讯全无,马珥珂预感母亲肯定是出事了。他从热那亚渡去南美寻找他的母亲。可是他四处打听,到了几个目的地都只得到一句话“她前几天搬走了”。一路上他遇到了不少好心人,其中有年老体弱的老伯伯,还有些彪形大汉,还有一个小孩子,都给了他无私的帮助。在他们的帮助下,马珥珂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挣扎在死亡线上急需手术的母亲。在儿子的鼓励下,母亲完成了手术,康复了。这位13岁的少年马珥珂,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的力量是无限的。这个故事同时也体现了社会光明的一面,赞扬了那些好心人。

  相互扶持的同学,爱国爱家的勤奋少年,哪个不是我们的榜样?这种高贵的品质不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我将学习他们,向他们那样,用心去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