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站:沾化滨海、富国

2017-03-28 22: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出席领导为小记者站授牌

大众网滨州频道首席记者纪学敏为孩子们授课

小记者团的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3月2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3月28日,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在沾化区富国街道实验学校和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挂牌成立,大众网滨州频道首席记者纪学敏现场为两所学校的61名小记者进行了新闻知识基础培训。

  沾化区教育局督导处副主任宋永廷、沾化区滨海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吕明峰、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岩、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校长姜花昌、沾化区富国实验学校校长李子永、大众网滨州频道副站长曹亮、滨州大众网沾化频道主任郭九涛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沾化区教育局督导室副主任宋永廷和大众网滨州频道副站长曹亮为沾化区富国街道实验学校、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授牌。

  大众网滨州频道首席记者纪学敏现场为两所学校的61名小记者进行了新闻采访写作基础知识培训,她系统地讲解了"如何采写新闻报道"、"新闻采访的技巧"等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介绍记者这一职业。

  宋永廷说,大众网小记者站的成立,给了孩子理论学习和实践的新平台,能够让孩子在新的学习团队中相互协作,彼此勉励,进而培养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能够让孩子通过专业系统的理论培训,让孩子在文字组织、语言表达、写作技巧、学习方式及兴趣培养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

  据了解,小记者站成立后,大众网将给沾化区富国街道实验学校和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的中小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并与两所学校共建青少年快乐营地,带领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