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联手临沂公益小书房举行滨州亲子游学活动

2016-10-03 22: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滨州大众网小记者联手临沂公益小书房举行滨州亲子游学活动

参观魏氏庄园内宅

滨州大众网小记者联手临沂公益小书房举行滨州亲子游学活动

孙子兵法城内留个影

滨州大众网小记者联手临沂公益小书房举行滨州亲子游学活动

参加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大众网滨州10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10月3日下午,由滨州大众网小记者联手临沂公益小书房进行的国庆看滨州亲子游学交流之旅,在沾化下洼冬枣生态园画上了完美句号,结束了三天的欢乐之旅。

  此次活动共有35个家庭71人参加,其中大众网滨州小记者家庭11个,临沂市公益小书房家庭24个。活动期间,大众网滨州小记者个个充当小导游,带领临沂公益小书房的同学们参观无棣黄河岛湿地,沾化文化古城,沾化滨海,惠民魏氏庄园和孙子兵法城,领略了滨州的各地美景和悠久的文化历史。

  活动中同学们被滨州的历史文化所深深吸引,更被惠民县魏氏庄园,中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城堡式民居给惊呆了,被里面深深的历史痕迹所吸引,在惊叹精湛的建筑设计理念的同时也被中国人的智慧所折服。让临沂的同学感觉更不可思议的是,惠民县还是古代著名军事思想家孙武的故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孙子兵法城,他们看孙武点将,观武圣府、武圣演兵场、转八阵馆、在玩中体会古代兵法精神,在游乐戏耍中体会三十六计计理的文化精髓。

  临沂公益小书房致力于实践并推广亲子阅读和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带动家长,陪孩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跟孩子一起“同阅读,共成长”。大众网小记者更是注重社会实践的能力,相信通过此次联合游学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够结合平时课程中的所学,在增长见闻的同时也积累自己写作的素材,并用着自己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所见所闻。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