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滨州小记者 > 头条新闻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课受滨州实验学校小记者热捧

2015-07-03 14:41: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大众网;小记者;QQ群;326991594;实验学校;五年级;课程
[提要]3日上午,大众网实验学校92名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第一课。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用贴近学生心理的语言和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小记者,得到了小记者的一致好评。

 

课堂气氛轻松愉快,不知不觉中小记者们掌握了写作技巧

课堂气氛轻松愉快,不知不觉中小记者们掌握了写作技巧

积极参与互动

积极参与互动

小记者与课堂主讲马鑫交流互动

小记者与课堂主讲马鑫交流互动

  大众网滨州7月3日讯记者 纪学敏)3日上午,大众网实验学校92名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第一课。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用贴近学生心理的语言和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小记者,得到了小记者的一致好评。

  “我是大众网的记者,你们是大众网的小记者,那现在我们就是同事了……”作为今天课程的主讲,马鑫在一开课就迅速与小记者们打成一片。期间,不乏小幽默和搞笑案例分析,使得小记者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他身上,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小记者们在欢乐的气氛中逐渐掌握了新闻是什么、如何做一位小记者的知识。

  “您好,莫言,我是实验学校大众网小记者,我想对您做个采访……”在现场模拟采访中,小记者们已经能通过学到的知识和技巧进行“采访”。

  “今天收获很多,知道了什么样的事是新闻,小记者应该怎么做。”五年级三班的张之瑜坐在最前排,期间不断举手互动。她期待以后更多的学习和活动机会。

  据悉,这是大众网滨州频道举行的第三次小记者新闻培训课,之后将结合夏令营等活动为小记者提供更多新闻写作题材,丰富小记者的业余生活。

  滨州大众网小记者团QQ群:326991594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