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滨州小记者 > 名师在线

大众网滨州小记者俱乐部章程

2014-11-29 13: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记者;俱乐部章程;俱乐部网站;俱乐部组织;中小学生
[提要]1、拥有由大众网小记者俱乐部颁发的小记者证,用于今后的各种采访活动;2、免费参加由大众网组织的新闻写作培训课、辅导课;3、优先参加小记者俱乐部组织的征文比赛、采访、夏令营、冬令营等各种活动;4、小记者采写的优秀稿件优先在大众报业集团报纸和大众网发表;5、每年评选优秀小记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在大众日报社大众网等媒体上公布;

  第一条 小记者团队的宗旨

  积极推进全省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以大众网为平台,在中小学生中普及新闻知识,培养参与者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培养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交际能力、写作能力,组织学生走出课堂,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社会、体味人生,成为学校的好学生,家里的好孩子,社会上的好少年。

  第二条 参加小记者的资格和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并履行相关申请手续者,可以成为大众网小记者:在校中小学生;填写加入小记者俱乐部申请表;遵守本报小记者守则,按规定和要求参加活动;赞成本团章程。

  第三条 小记者权利

  1、拥有由大众网小记者俱乐部颁发的小记者证,用于今后的各种采访活动;

  2、免费参加由大众网组织的新闻写作培训课、辅导课;

  3、优先参加小记者俱乐部组织的征文比赛、采访、夏令营、冬令营等各种活动;

  4、小记者采写的优秀稿件优先在大众报业集团报纸和大众网发表;

  5、每年评选优秀小记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在大众日报社大众网等媒体上公布;

  6、小记者凭证到大众网合作单位享有打折优惠甚至免费政策;

  7、小记者有退出团队的自由。

  第四条 小记者义务

  1、积极阅读文学书刊,定期上新闻网站;

  2、坚持文学和新闻写作,每年向大众网投稿一篇以上,踊跃参加小记者俱乐部组织的活动;

  3、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小记者应自觉遵纪守法,自我管理,确保活动平安顺利进行;

  4、如有严重违反小记者俱乐部章程以及小记者守则者,经审核可取消其小记者资格。

  第五条 小记者俱乐部培训内容

  按照大众网小记者俱乐部选定的培训教材和课程设置,采取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由大众日报社资深记者、编辑以及优秀指导老师为小记者进行系统授课,向小记者普及新闻采访、摄影、写作、编辑和社交礼仪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与小记者基本素质要求相关的项目培训。

  第六条 小记者俱乐部活动内容

  结合青少年特点和我市实际,定期开展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军营等采访;同时通过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才艺展示等活动,为小记者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

  第七条 小记者站的建立

  如果一所学校的小记者人数超过50名,大众网将与该校联系设立小记者站,并由该校推荐2—3名老师指导小记者站活动。

  第八条 小记者证的管理

  1、记者证是本人身份的证明,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涂改,盖印方有效。

  2、外出采访或者参加活动时,应随身携带小记者证,否则将被视为不爱护小记者形象。

  3、小记者证可在本俱乐部网站进行查验。

  第九条 其他

  1、本章程自俱乐部全体会议通过之日起执行。

  2、本章程可视情况由俱乐部会议进行修改补充。

  3、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大众网临沂小记者俱乐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