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沾化第二个乡镇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利国乡

2016-10-11 2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大众网沾化第二个乡镇小记者培训基地在利国乡成立

出席领导为小记者站揭牌

为小记者代表颁发小记者证

小记者合影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10月11日,大众网沾化区利国实验学校小记者站授牌仪式在利国实验学校举行,仪式上为利国实验学校的101个小记者颁发了小记者证和小记者红马甲,这是大众网在沾化成立的第二个乡镇小记者培训基地。

  10月11日下午,大众网沾化区利国实验学校小记者站授牌仪式在利国实验小学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滨州市沾化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永廷、利国乡党委副书记张玉忠、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主任郭九涛、大众网滨州频道首席记者纪学敏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沾化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永廷、利国乡党委副书记张玉忠、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为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揭牌。

  利国实验学校小记者站的成立,将给全乡的中小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并与利国乡共建青少年快乐营地,带领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活动中,大众网首席记者纪学敏为参与活动的小记者们上了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闻采访课。授课记者系统地讲解了"如何采写新闻报道"、"新闻采访的技巧"等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学生解析记者这一职业。

  小记者站的成立,给了孩子理论学习和实践的新平台,能够让孩子在新的学习团队中相互协作,彼此勉励,进而培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得以在全面的生活学习交往中得以应手。能够通过专业系统的理论培训,让孩子在文字组织、语言表达、写作技巧、学习方式及兴趣培养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