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博兴县博奥学校

2016-04-07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博兴县博奥学校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授牌暨小记者开班仪式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博兴县博奥学校

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左)和博奥学校校长王军田(右)共同为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揭牌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博兴县博奥学校

小记者们手持小记者证笑得很开心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博兴县博奥学校

大众网滨州频道首席记者纪学敏给小记者们上第一课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博兴县博奥学校

小记者们津津有味地听课

  大众网滨州4月7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4月6日,大众网滨州频道在博兴县博奥学校成立小记者培训基地,学校首批共50名学生加入了小记者团。这是大众网滨州频道在博兴县成立的第二个小记者培训基地。

  博兴县县委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孙国栋、县教育局安全办主任吴树立等领导出席了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小记者代表颁发小记者证。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博奥学校校长王军田共同为小记者培训基地授牌。

  大众网滨州频道区县拓展部主任贾矿中在仪式上致辞。“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除了勤奋,还要拥有善于学习思考的大脑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贾矿中说,此次成立小记者团,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进一步开拓视野,满足大家对新闻创作的愿望。

  博奥学校校长王军田说,近年来,博奥学校除了注重对学生文化知识的教育外,还尤其注重对学生课外实践能力的培养。今天,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的成立,给了学生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发挥自我的空间,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今后,希望小记者们充分发扬‘博奥'精神,团结一心,勤奋上进,弘扬正气,勇争一流,练好本领,写出优美文字,赞美家长。”王军田说。

  “我做梦都想当记者,现在真的被录取了,以后还能参加各种有趣的课外活动,这太好了。我一定会努力,多动手动脑,成为一名出色的小记者。”小记者代表赵天羽脸上洋溢着笑容说。

  博奥学校德育主任刘玉芳说:“学生们加入小记者团,既可以满足孩子们平时爱写作的愿望,还能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交能力,对全面提高小学生的综合素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最后,大众网首席记者纪学敏给50名小记者上了一堂幽默生动的培训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