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滨州小记者 > 精彩活动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邹平黛溪小学

2015-12-30 15:19:00    作者:季青云 李航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黛溪;小记者;副校长;善于思考;培养孩子
[提要]12月30日,大众网滨州频道小记者培训基地在邹平黛溪小学挂牌成立,30名学生加入了小记者团,这也是大众网滨州频道在邹平建立的第一个小记者培训基地。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邹平黛溪小学

大众网小记者穿上小记者服装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邹平黛溪小学

黛溪小学小记者站授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邹平黛溪小学

马鑫(右)和相杨共同为小记者培训基地授牌

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落户邹平黛溪小学

小记者代表刘静茹发言

  大众网滨州12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李航)12月30日,大众网滨州频道小记者培训基地在邹平黛溪小学挂牌成立,30名学生加入了小记者团,这也是大众网滨州频道在邹平建立的第一个小记者培训基地。

  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黛溪小学副校长相杨、黛溪小学副校长张向峰、黛溪小学副校长刘新红、黛溪小学工会主席李延岭、大众网滨州频道邹平工作室主任杨加峰等领导出席了基地授牌仪式。马鑫与相杨共同为小记者培训基地揭牌。

  仪式上,李延岭表示,多年来,学校一直非常注重素质教育,此次成立大众网小记者站以及开展各项新闻采访培训活动,可以为培养高素质的中小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希望小记者们借助这一平台,激励自己,养成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提炼、善于总结的好习惯,及时挖掘学习和生活中的素材,做到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写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好文章,让'大众网小记者'成为学校、社会的一块品牌、一个亮点。"李延岭说。

  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告诉小记者们怎样做记者,怎样做一名好记者。"一名优秀的记者,最重要的是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能看到常人所未发现的丑与美,能挖掘出人物身上的闪光点和事件背后的真相。"马鑫说,大众网小记者团的宗旨是为孩子的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目的是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孩子们观察事物,洞察社会的能力,锻炼孩子的写作水平,帮助孩子更多地体验和感知世界。

  "我平时就喜欢写作,今天能成为大众网的一名小记者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以后通过参加大众网组织的活动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小记者代表刘静茹说,相信参加小记者团会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