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急难救助项目网络募捐活动启动 可扫码捐款

2019-09-07 13: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义工向记者展示捐款页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9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9月7日,99公益日“沾化区急难救助项目”网络募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该活动将持续至9日。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直各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慈善义工队伍参加。

  

  排队等候捐款的爱心人士

  活动中,沾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宝玉宣布活动开始并现场捐款。沾化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树军宣读了《关于开展腾讯99公益“沾化区急难救助项目”的通知》。出席人员及爱心网友依次登台募捐。

  

  扫码捐款

  李宝玉说:“此次99公益日‘沾化区急难救助项目’网络募捐启动仪式的开展,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积极参与到99公益中来,以科技连接信任,让每一个微小的善行都更有力量。”

  

  99公益日“沾化区急难救助项目”网络募捐活动捐款二维码

  “我经常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听朋友说这边有个‘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就过来参加一下,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爱心网友丁金霞说。

  据悉,“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担任指导单位,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其中,2019年99公益日的口号是“一块做好事”。

  近日,沾化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申报的“沾化区急难救助项目”入选了由山东省慈善总会、腾讯壹基金(99公益项目)联合开展的线上线下公益募捐活动。此次募捐活动将自9月7日持续至9日,腾讯公益将拿出2.99亿元给予配捐,山东省慈善总会也将给予适当配捐。期间,慈善义工将在各超市、银行、商场、医院、广场等客流量大的场所进行募捐。

  此次募捐采取网上募捐的方式,捐款将直接汇入山东省慈善总会账户,捐款爱心网友可扫描二维码捐款。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