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沾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8-10-29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0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一届滨州市沾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巡察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沾化区委书记丁锋对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作了批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相忠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梅传达了中央和省市领导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玉波主持会议。

  丁锋在批示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认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学思践悟,提高履职能力,主动加强学习、熟悉掌握业务、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牢记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不发生损害巡察工作公信力和巡察干部队伍形象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力聚焦巡察重点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对党绝对忠诚,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

  据悉,根据沾化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区委党校、区职业中专、区疾控中心、区冬枣办、区卫生监督所、区中医院、区科协、区城北工业园、区工商联等9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同时对区农地非农化相关问题开展专项调查。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