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开展重点单位普查 消除火灾隐患

2018-03-0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监督人员检查酒店电器、燃气线路

  大众网滨州3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各重点单位,近日,沾化区消防大队根据辖区单位、场所情况重新制定公布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积极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开展重点单位安全大普查活动。

  活动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水泵房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能够正确运转、各类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同时,针对宾馆、酒店等场所,实地查看是否存在擅自增设厨房,动火区是否定期进行燃气安全检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

  监督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和场所负责人进行沟通,大大提高了负责人的消防意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了场所的消防安全稳定,也为今后消防监督工作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