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40余名美术教师走进沂蒙山参加专业培训

2021-07-21 23:36:36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张军霞 崔晓琛 滨州报道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美术学科教师基本功专业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激发创作热情,阳信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张志民中国画工作室于7月17日-20日深入沂蒙山开展专业培训和写生活动,来自全县中小学的40余名美术骨干教师暨中国画爱好者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张志民工作室成员吴疆、孙文韬两位导师担任执教老师。

  导师们通过现场示范、巡回指导、课后点评、答疑解惑等方式多管齐下,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山水画的写生要点及创作手法进行讲解,强调大自然写生对创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尝试用不同的绘画语言来表现作品。导师们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受到全体学员的青睐。

  沂蒙山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员们通过实地写生考察,采集当地传统民居建筑、红色文化、地方特色等美术资源,用画笔深情表达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敬仰和对艺术创作的挚爱,跟随老师们尽情舞动着手中的画笔、挥洒着创作的热情……

  县教体局教师业务研修中心主任、美术教研员张军霞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美育工作,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当好骨干表率,做好带头示范,带领全县中小学美术教师提高美育质量,促进达到五育并举。

  本次活动通过专业引领、跨界研讨,以“共融、共研、共享、共进”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中小学美术教师的采风和写生能力,对于帮助教师们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教学技能和科研水平,构建高水平专业共同体起到了助推作用。活动结束,学员们将适时举办“沂蒙山写生作品展”,用自己的艺术感悟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