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镇派出所派出所开展“护校安园”安保培训活动

2018-05-16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光明

  

  理论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李光明)为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校园及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特点。近日,莒镇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特巡警大队在莒镇中学组织全镇中小学校长、班主任、保安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开展安保技能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民警演示校园防暴恐制服暴恐分子方法

  培训消防大队专职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实际案例,真实而揪心的火灾画面,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以及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火灾隐患如何自查自纠,并手把手教授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全镇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的消防知识教育,对逃生自救和灭火技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应对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真正的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

  期间,特巡警队员详细讲解了校园保安职责任务、执勤方法等实用,知识,实地演练、讲授半圆式钢叉、警用橡胶棍、抓捕器、防暴盾牌等器械的使用、相互间协作配合及制服不法分子后如何控制等安保技能,让学校安保人员实实在在学到了实用、管用、用得上的安保知识,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反恐防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演练灭火器使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