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亲手制作披萨 与家人分享劳动成果

2016-06-26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认真看披萨制作过程

  

  学生制作披萨

  

  排队等候披萨出炉

  

  自己做的披萨就是好吃

  

  好哥俩分享劳动成果

  

  禧德仕餐厅前合影

  大众网滨州6月26日讯记者 于淋凡)25日上午,大众网滨州频道博兴小记者团的二十余名小记者来到禧德仕餐厅学做手工披萨,体验当小主厨的乐趣。

  活动开始前,许多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赶到了活动现场。小记者盖馨月说:“吃过披萨,就是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感觉有点神秘。一听说要自己做披萨,赶紧让妈妈报了名。”她的妈妈说道:“孩子参加的积极性很高,一大早就催着我来,所以就提前赶来了。”

  看到工作人员忙碌地准备各种食材,小记者们像个小大人一样,纷纷跑去帮忙。小记者李津歌一边给其他小记者发一次性手套一边告诉记者,“阿姨都挺忙的,我来帮着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材料工具分发完毕后,小记者们按照事先分组,纷纷到自己的桌子面前,穿好围裙,戴好帽子和手套,聚精会神看餐厅披萨师傅的演示讲解。只见披萨师傅将已经制作好的披萨饼底平放在桌子上,用调羹舀番茄酱小心翼翼涂抹均匀,再取30克的芝士铺在饼底上。放蔬菜、撒胡椒、点缀装饰……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一个披萨就这样被制作出来了。看着披萨师傅熟练的制作手法,不少小记者发出“哇”的称赞声。

  看完演示,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动手制作披萨。“看着挺简单的,制作起来还是有难度。这个番茄酱不小心就抹到饼底边缘,芝士和牛肉粒也放不均匀。”小记者王俊茹笑着说。其他小记者也表示深有同感,看着容易做着难。

  最后,禧德仕餐厅还将每位小记者制作的披萨烘焙出来。当第一个咝咝冒着热气的披萨出炉时,小记者们被扑鼻的香气吸引过来。“我想带回家中午给爸爸妈妈尝尝。”这个披萨的主人李奇康告诉记者。提起此次学做披萨的经历,李奇康说,“第一次做披萨,很开心。”

  据大众网滨州频道区县拓展部主任贾矿中介绍,此次手工制作披萨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在快乐中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学会与人分享。接下来,大众网博兴小记者团将继续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为在校小学生打造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每周都免费为小记者提供各种各样的课外实践活动。也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大众网小记者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