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无棣县车王镇开展系列党性教育活动

2021-06-10 17:3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霍石磊 王晓晗 滨州报道

  6月8日下午,无棣县车王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共产党员肩负的时代责任,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依托镇党校、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棣第一个党支部革命业绩陈列馆,结合共产党员“淬火工程”,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培训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该镇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中共无棣县第一党支部革命业绩陈列馆,展馆内包含前言、烽火篇、创业篇、发展篇、关怀篇、后记六个篇章,在讲解下,五营地区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建设时期的艰苦奋斗史、改革开放时期的创新发展史鲜活起来,在一个个“老物件”烘托下于脑海中浮现。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党性提升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借助专题宣传,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组建专业宣讲队伍,开展“棠棣之声·学党史·感党恩”百姓宣讲、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等各种宣讲活动,在全社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其中,80多岁的老党员从立国同志,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尤为震撼,在场党员深受鼓舞。

  据了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车王镇党委以“百年风华耀初心”为主题,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引领全体党员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建设“美丽、和谐、活力、幸福、人文”新车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