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到无棣县棣州希贤学校调研全市小学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情况

2021-05-01 16: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姜常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姜常林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精神,4月30日,滨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谷翠翠来到无棣县棣州希贤学校调研小学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展、落实情况。全县教研中心小学各科教研员,各小学教研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棣州希贤学校作为滨州市小学综合实践课程开发研究基地学校,校长刘金刚作了工作汇报。谷翠翠一行通过座谈,了解基地学校对课程的认识、理解、开设与建设等情况,并针对基地学校在课程实施中产生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市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基地学校的劳动教育课和综合实践活动课,并实地察看了棣州希贤学校劳动实践基地“二十四节气园”、“拓印”主题综合实践活动教室以及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促使无棣县棣州希贤学校在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的落实上更加系统和完整,也给全县各基地学校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展、落实提供了可借鉴的模板,指明了探究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