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活动

2021-04-12 10:4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杨仝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杨仝升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腐败,远离职务犯罪,促进党员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人才队伍,无棣农商银行于近日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考试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全员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工作。无棣农商银行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支行、分理处,各部(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领导小组,带头做好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活动,领导小组于纪检监察部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考试的组织协调工作。各支行、分理处,各部(中心)也相继成立了以负责人为组长,副经理、会计主管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对全员对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练习进行督导,形成全员学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多方联动,做好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工作。根据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领导小组安排,由纪检监察部牵头组织协调,健全完善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题库,人事综合部做好参加考试人员名单、题库导入网络学院工作,科技部负责科技支撑。本次考试参考率达到100%,平均成绩93.38分。通过考试,全面检验学习成效,激发全员对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热情,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强化了全体干部员工法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氛围。

  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抓好新员工入职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教育第一课。无棣农商银行以组织2021年新大学生岗前培训为契机,3月30日对12名员工进行了新入职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培训内容结合目前组织开展的《金融犯罪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以常见金融领域犯罪、金融违法行为处罚为主题,从常见金融领域犯罪构成要件、非法占有的目的、表现情节、构成刑事犯罪立案标准、立案追诉标准、刑事处罚、从重处罚情节、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用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员工遵纪守法意识,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为无棣农商银行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