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市场监管局海丰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检查

2021-04-14 17:3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刘娜 盖清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通讯员 刘娜 盖清妍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药店的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海丰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药店专项监督检查。

  查购进渠道。查看药店经营者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制度,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完整规范,票、账、物是否相符,严厉打击通过非法渠道购进假劣药品的行为。查储存方式。检查药品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药品和非药品、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是否分开存放并显著标明,含麻制剂是否设立专柜以及是否有拆零专柜等,防止药品变质,保证药品质量。查销售情况。重点查看药店药师是否在职在岗、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登记记录是否保存完善、是否告知患者用药风险和注意事项,严查违规销售、滥用处方药的行为。本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药店采取了查封措施。

  据悉,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海丰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增加监督检查频次,确保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