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民生

"第一书记"倾力相助 俩月办成9件事

2012-07-23 09:05:00    作者:田中岳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土马 市城管 第一书记 执法局 生态文明村
[提要]“多少年了,我们村里人出门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好了,村里都修好了平整的水泥路,村容村貌也整洁了,这都是市城管执法局派来的‘第一书记’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日前,魏皮虎村举行了盛大的公路通车仪式,在仪式上,市城管执法局给该村捐赠了20万元的帮扶资金。

  本报讯(记者 田中岳 通讯员 刘新萍 报道)“多少年了,我们村里人出门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好了,村里都修好了平整的水泥路,村容村貌也整洁了,这都是市城管执法局派来的‘第一书记’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在惠民县淄角镇魏皮虎村通车仪式上,该村村民崔洪东高兴地说。

  日前,魏皮虎村举行了盛大的公路通车仪式,在仪式上,市城管执法局给该村捐赠了20万元的帮扶资金。

  魏皮虎村紧靠土马河,现有376口人,83户,807亩耕地, 16名党员。多年来,村里道路破旧不堪,修建村内公路、改善村庄环境一直是全村百姓的愿望,但迫于村集体经济薄弱没有实现。就在该村为建设生态文明村筹资发愁的时候,市城管执法局“第一书记”阚劲松驻村帮扶,市城管执法局也与该村结成帮扶对子。城管执法局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都到村调研,研究帮扶措施。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一书记”阚劲松与村“两委”和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先后完成了9件大事:筹资65万元建设的1850米水泥路竣工通车;清挖铺设村内公路两侧排水沟4000多米,交叉路口设铺设管涵150节、300多米;对4条街道1400米的通讯线路进行了改造,线路全部上墙,线杆全部清除;粉刷村内墙体16000平方米,村庄得到美化;安装了路灯30盏;自来水入户通水,群众喝上了干净卫生黄河水;配套了垃圾箱35个,卫生保洁车4辆;积极协调市、县有关部门,申报立项村东土马河危桥加宽改建工程;村级办公场所和娱乐健身场所已定址,5月27已开工建设。时至今日,魏皮虎村已经是旧貌换新颜。“有了市城管执法局和驻村‘第一书记’的真诚帮扶,我们村下一步的绿化、电网改造等工程将会顺利实施,建成生态文明村、土马河畔明星村、再造一个新村庄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该村支部书记对村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亮剑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