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调查

滨州:顺丰寄丢近两万元快件 只愿赔付两千

2015-12-07 21:19:00    作者:柴国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顺丰快递;快件丢失;运费;赔付;价值;两万;
[提要]10月8号下午,滨州市民王女士从济南公司申请了一份价值近两万元的现金券,通过顺丰速运发往滨州。查询快件系统已被签收,但其实并未收到快件,后顺丰速运承认快件丢失。但经过多次协调,顺丰速运方面最终只答应赔付王女士2000元。

 

滨州:顺丰寄丢近两万元快件 只愿赔付两千

快件查询系统显示已签收,但是消费者并未收到快件。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柴国强)10月8号下午,滨州市民王女士从济南公司申请了一份价值近两万元的现金券,通过顺丰速运发往滨州。查询快件系统已被签收,但其实并未收到快件,后顺丰速运承认快件丢失。但经过多次协调,顺丰速运方面最终只答应赔付王女士2000元。

  快件蹊跷丢失,系统显示签收却未派送到

  滨州市民王女士在一家全国连锁服装店工作,因合作需要,2015年10月8日,她在济南总公司为滨州客户申请了三张价值六千元服装现金券,价值共计18000元。在该品牌连锁店消费,使用此券可抵现金使用。并通过顺丰速运邮寄到滨州,当时并未保价。

  三日后王女士回到滨州,登录快件查询系统显示:快件10月9日已运送到滨州,当日19点08分客户签收。但客户告诉王女士,至今未收到快件。

  “快件查询系统显示已经签收,怎么会没收到呢?”王女士称,客户确认他本人没有签收,同事也没有帮他签收,也没收到快递员的电话通知。王女士感到非常蹊跷,就联系到了派送该件的顺丰速运快递员张先生。

  “电话联系到张先生后,在电话里就开始和我协调赔偿一事。”王女士称,第一次通电话,张先生就询问王女士,如果快件真的丢失了,赔付多少钱能接受。

  这让王女士感到不解,于是约了滨州顺丰速运的快递员张先生见面。“他是带着一名实习生同事过来的,称快件是同事派送的,由于派送地点太多,他已记不清快件是否派送到。”王女士告诉记者,张先生查询快件后确认丢失,已无法再找回。

  近两万元价值物品,快递公司只愿按运费赔付

  起初张先生想与王女士私了,但是王女士原价赔偿的要求让张先生难以接受。“现在已经给我们公司和客户造成了损失,不追究他们责任,我们已经做出让步。”王女士称,顺丰速运把她快件弄丢,已经给她公司造成损失,现在她只想尽早处理,挽回损失。

  张先生个人无力承担赔付,只好把此事交于公司处理,但赔付方案却让王女士十分不满。“他们说只赔付我91元,也就是13元运费的七倍。把18000元的东西给我弄丢了,系统还显示已经签收,现在却只赔付我几十块钱,这不是闹着玩吗?”王女士对此非常生气。

  接连几天,王女士接到顺丰的客服电话,协调赔偿一事,最后顺丰答应赔付王女士500元。但是这个结果还是让王女士难以接受,王女士于是联合客户一起协调赔偿,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最后顺丰速运答应赔付2000元现金。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快件是丢了、误送他人了还是被人侵占了?他们也没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尽管这个结果与最初的期望差距很大,但由于王女士平时工作繁忙,无奈只好接受这个结果。

  专家称:未保价快件丢失,消费者可依据《合同法》要求赔偿

  对于此事,滨州市快递业协会一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王女士未对快件进行保价,因此快件丢失后不能按照保价金额赔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相关规定,未保价的快件只能按3倍邮费赔付。“如果消费者对赔付结果无法接受,可依据《合同法》要求赔偿,走民事诉讼。”

  山东民杰律师事务所胡延波律师告诉记者,王女士遇到的情况,并不必然适用《邮政法》的赔偿规定。王女士与顺丰速运之间形成邮政服务合同关系,顺丰速运未能如约履行送达物品的合同义务,则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快件丢失后,王女士可依据《合同法》的规定并结合合同约定,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未保价快递丢失赔偿,还存在一个难点,就是快递物品价值的认定。”胡延波称,消费者填写快递单时,对快递物品的名称和价值没有详细描述,一旦快件丢失,协调赔偿时,快件的价值会出现很大争议。

  胡延波提醒消费者,快递物品一是要选择规范和有信誉的快递企业。二是填写快递单时,应对物品的相关信息详细描述,同时注意保留快件凭证。三是涉及贵重物品时,消费者还是保价为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