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过一个奔跑的羊年新春

2015-03-04 12:00:00    作者:贾启龙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塔克什肯 边防团 新疆军区 斗鸡 哨所
[提要]从宝石沟勘查归来,尹洪臣带着礼物,顺道探望了羊年新春坚守在无名小站的5名不同民族的官兵。 连续7天假期,团政治处主任党小文沿一线哨所,指导官兵组织文化生活;团副政委段卫东慰问烈士遗孀;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5日电(记者贾启龙)羊年新春的第一个晚上,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政委刘晓明,回到家后一头歪倒在沙发上睡着了——从早到晚,他带着妻女连续走访慰问了17户官兵家庭。

   塔克什肯会谈会晤站蒙古族翻译乌拉没料到,大年初一第一个来拜年的竟是刘晓明一家。

   乌拉的儿子,出生不到半年,就患有脑瘫。为给孩子治病,家里花光了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在部队的帮助下,他家逐步还清了外债。乌拉的妻子在距离县城百余公里外的一个乡农技站工作。为让她全力照顾好孩子,团领导多次与县政府协调,终将她调到了县农业局工作。

   当天,“雪海孤岛”红山嘴哨所银装素裹。副团长张青彬组织巡逻小分队乘巡逻车赴新金沟执勤。

   43岁的张青彬,与边防结缘25载。从任现职起,他已连续5个年头守防在“雪海孤岛”红山嘴哨所。封山期守防的日子,他总会带着官兵,踏着过膝的厚雪,向雪山之巅的一个个界碑发起冲击。

   近日,由于暴雪不断,进山的唯一通道彻底被阻断。为了绘制敏感防区要点布控图,初三大清早,团长尹洪臣就带着一名机关参谋,乘着马拉爬犁,一路向宝石沟挺进。

   零下35摄氏度的严寒天气,加上小刀似的利风,一会儿就将穿着两层羊皮厚袄的俩人都冻透了。喝上两口烧酒,甩起长鞭,“嘚”一声,马拉爬犁瞬间就划出一道波浪,向雪海深处挺进。

   就在一周前,尹洪臣的妻子带着儿子从千里之外的山东老家来团相聚过年。12年来,尹洪臣与妻儿只能在春节短暂相聚。

   “神仙湾、河尾滩、天文点、红山嘴、可可托海……爸爸一听到这些哨所的名字,就如同着魔一般。家对于他而言,只是一个旅馆……”儿子在作文中曾如此描述自己的父亲。

   从宝石沟勘查归来,尹洪臣带着礼物,顺道探望了羊年新春坚守在无名小站的5名不同民族的官兵。

   无名小站,是可可托海哨所的军马场。这里,养着35匹军马。

   维吾尔族排长伊麦尔江与妻子以及4名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东乡族战士就坚守在这里。

   虽然,春节并非一些官兵本民族的传统节日。但,在这个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之地,5名官兵感受到羊年新春的温暖气息。

   奔跑、跳跃,成为这个团党委喜迎羊年新春的关键词。塔克什肯哨所训练场上,一场“斗鸡”大赛举行,副团长王吴德带着数十名官兵激战正酣,呐喊声、助威声、怒吼声,不绝于耳。

   “羊年新春,‘斗鸡’大赛既丰富了官兵节日期间的娱乐生活,也锻炼了官兵的身体素质。”王吴德计划随后再组织3场“斗鸡”比赛。

   连续7天假期,团政治处主任党小文沿一线哨所,指导官兵组织文化生活;团副政委段卫东慰问烈士遗孀;保障处处长带兽医为各连新产小猪接种疫苗……

   “过一个奔跑的羊年新春,虽然辛苦,但特别充实。”刘晓明说,“官兵对党委‘一班人’沉到基层,与兵同乐的务实之举,纷纷点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