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记者目击“朱日和C”演习:蓝军突施空袭

2014-06-25 14:48:00    作者:朱思楠、王沛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空袭 炮兵群 战场抢修 战损 蓝军
[提要]6月23日,参加“跨越-2014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红军进行了应对空袭演练,主要演练红军基本指挥所遭敌空袭丧失指挥能力后,预备指挥所接替指挥、遭袭阵地转移以及作战部署调整后的对空抗击等行动。

  撤收伪装网。新华社记者朱思楠 摄

   新华网消息(朱思楠、王沛):6月23日,参加“跨越-2014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红军进行了应对空袭演练,主要演练红军基本指挥所遭敌空袭丧失指挥能力后,预备指挥所接替指挥、遭袭阵地转移以及作战部署调整后的对空抗击等行动。

   上午10时,刺耳的防空警报在沉静的草原上空响起。正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某地域疏散隐蔽的参演红军、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基本指挥所附近空域,忽然钻出两架“敌机”实施空中突袭。

   此时,红军旅长、参谋长等主要军事指挥员外出开会,谁来接替指挥、部队快速转移等能力面临严峻考验。

   “敌人空袭,迅速防空。”红军政委刘银生立即下达指令。记者从刘政委口中得知,红军基指、炮兵群、装步三营相继遭到空袭,疏散隐蔽、组织防空、指挥救护……一时间,各项应对措施快速展开。

   “基指通信网络受损,预指接替指挥……”第一波次空袭结束,更大的难题摆在了红军面前——基指丧失指挥能力,红军政委紧急下令预指接替指挥。同时,官兵们正利用空袭间隙协力撤收伪装网、装载相关物资,准备实施转移。

   “预指收到!”红军副旅长肖军利用指挥通信系统作出了回应。

   “炮兵群和装步三营作好干部接替与烈士移交工作。”肖副旅长下令。随后,上报战损情况、请求上级火力、指挥部队防空,预指各要素有条不紊开始实施指挥。

   短短半小时,基指在刘政委指挥下完成了转移准备,开始行进间编组机动。

   “再对红军实施两个波次空袭。”这时,在指挥大厅观战的总部首长又临时增加了一道指令。

   烈日炙烤大漠,空中机声隆隆。红军两辆步战车被判炸损,后方指挥所迅速组织抢修。战场抢修组立即行动,很快,一辆轮式抢修车便飞速赶到现场。

   11时10分,基指安全转移到数公里外的指定地域,并重新恢复指挥功能。组织预指成功处置多种“敌情”的肖副旅长满头汗水的对记者说:“不管平时分管什么,上了战场都是领兵打仗的指挥员,今天的临危受命是一场实战考验。”

   蓝军空袭结束后,红军调理评估组副组长陈忠兵告诉记者,实兵对抗前进行的这场空袭有效锤炼了红军部队指挥控制、战场转移、人员装备抢修、快速展开等情况,有力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