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维护患者就医安全 滨城玛丽亚医院紧抓医疗质量安全

2018-09-0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2日讯记者  季青云)为了确保滨城玛丽亚医院“2018年医疗质量万里行”的有效落实,切实维护广大患者的就医安全,滨城玛丽亚医院开展了全院范围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并正式组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旨在严把医院“大质量”关,严格各科室规范化检查。

  培训会议上,滨城玛丽亚医院院办主任主要以质量安全管理、依法执业、院感管理、医疗技术管理、医疗质量(安全)不良事件报告处置为培训的主要内容,以医疗质量法律法规、诊疗规范、核心制度、“三基三严”为培训准绳,全方位筑牢医院质量安全的防火墙。与会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会不断加强对医院文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认知,提高自身的诊疗效果与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滨城玛丽亚医院还正式组建了以院办主任为核心的医疗质量安全委员会,并针对医院各科室制定并实施规范化检查制度,根据检查标准,对全院病房管理、分级护理、院感质控、急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积极讨论保障患者安全,改进护理、院感质量的措施,切实提高了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

  自建院以来,滨城玛丽亚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建院理念,不断提升医院的诊疗水平与医疗质量安全,旨在为滨城地区广大女性提供专注、专业的诊疗服务。此次医院开展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培训,是滨城玛丽亚医院自身建设的责任,更是医院投身保障群众就医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进一步完善滨城玛丽亚医院的医疗服务体系,使医院成为保障群众健康、建设幸福滨城的中流砥柱。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