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刘成霞教授荣获2016年全国“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

2016-09-08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荣获“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称号并上台领奖

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荣获“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称号并上台领奖

  大众网滨州9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越)8月27日,2016年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暨“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双十佳”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荣获“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称号并上台领奖。

  中国医师协会于 2016 年 7-8 月期间,组织全国“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征文及推选活动。经各培训基地推荐,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含中医药管理部门)初审,中国医师协会组织专家进行书面审查和终审,共评选出“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96 名、“十佳住院医师”10 名、“十佳住培管理者”10 名。

  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刘成霞专门组建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管理团队,即使在临床工作繁重、人员紧缺的现实情况下,仍坚持实行专人带教,并对住院医师进行精细化管理,实行统一培养下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建立了双向评估反馈系统,对提高老师带教质量和学生主动性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提高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综合能力,刘成霞每月组织1次小讲座和病例讨论,完成内科学九个3级科室轮转,使学员全面掌握内科学的相关内容。另外在滨医附院三甲复审期间,刘成霞认真解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政策精神和具体内容,建立合理的教学团队组织构架、规章制度和明确责任,制定详细的条款,并作为模板全院推广。

  在临床带教过程中,刘成霞牢固树立“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于临床实际工作,因材施教,根据规范化培训细则,对于不同类型的学员定制不同的培训以及考核目标,进行个性化培训。在带教中通过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科室小讲座等多种不同形式启发学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她是学生敬仰的对象,同事中的铁人,更是患者眼中的守护神。

  本次获奖是对刘成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滨医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肯定。医院将继续努力,在以后的规范化培训工作中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员的培训质量,力争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住院医师,为医学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