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九龙志愿小队慰问贫困家庭温暖启航

2019-01-17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纪学敏)一直以来,滨城九龙医院重视扶贫帮困的工作,近日,为了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医院医疗志愿小队以关怀滨州地区贫困家庭为切入点,开展2019年暖冬行·爱传递,慰问贫困家庭暖冬行动。

  近日,九龙志愿小队走访慰问多户困难家庭,在这料峭的寒冬时节,为他们送上暖心的慰问品,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身体检查。通过这次走访,医院更清晰地了解到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也更加坚定我院持续开展扶贫帮困的援助之心,为更多的困难群众给予关怀与提供帮助。

  这次暖冬行动,九龙志愿小队们看到了很多虽然身患残疾,但意志坚强的老人。年近七旬的杜大爷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然而女儿杜小沙(化名)却患上了尿毒症,日常需要靠透析来维持生命;杜大爷的妻子因下身瘫痪,常年卧病在床,为了继续生活,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杜大爷不得不继续劳作。

  杜大爷的坚韧让人感动,九龙志愿小队为杜大爷一家不仅送来慰问品、进行简单的医疗诊治,还为行动困难的杜大爷打扫房子,让他们拥有一个温馨干净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真心付出的忙碌身影、暖心的话语,切实地把温暖送到弱势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集体的温暖。

  “真的很感激......”77岁的王阿婆依靠着老旧的拐杖,哽咽地对志愿者们重复说道。通过谈话,志愿者们了解到,王阿婆是一名空巢老人,子女们常年在外打拼,极少回家探望。王阿婆虽然年迈体弱,但仍每日到外面收集空瓶与废弃的纸皮拿去卖,以维持生计。九龙志愿者们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就意识在这个社会大环境里,仍有太多的弱势群体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也让志愿者确切地意识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此次的暖冬行动,滨城九龙医院拉近了与弱势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扶贫帮困氛围,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出关心空巢老人的信息,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