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糖尿病日系列活动 为百姓送福利

2018-11-15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静茜

  

  糖尿病俱乐部座谈会

  

  为过往群众介绍糖尿病相关知识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张静茜)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The Family and Diabetes)。邹平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于11月9日、11日、14日分别举办了糖尿病患者查体讲座、糖尿病俱乐部座谈会和上街义诊宣教活动。

  11月9日,糖尿病日宣教活动邀请了110余名患者来到医院多功能厅,邹平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韩颖,副主任李秀兰系统讲解了糖尿病防控以及饮食的相关知识。糖尿病专科护士对前来咨询的人员进行饮食评估,指导健康饮食的要点,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解答。

  11月11日,邹平市糖尿病病友俱乐部主任张思越,内分泌医师协会名誉会长刘兴汉,内分泌医师协会会长、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北京,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守船,内分泌医师协会副会长韩莹、王涛等16人参加了糖尿病俱乐部座谈会。会上,大家观看医院宣传片后,听取韩莹做2018年内分泌医师协会工作汇报;刘北京、刘兴汉、张思越分别讲话后,参会人员互相交流了平日的控糖经验和心得。

  11月14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走上街头进行义诊活动,科室特别制作了糖尿病知识宣教展板和手册为过往群众发放,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及血糖,给出针对性的健康指导。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义诊150余人次。

  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的糖尿病日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糖尿病病友和群众的良好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