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走进里八田

2018-09-14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静茜

  

  发放宣传资料

  

  为村民筛查白内障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张静茜)本周是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9月13日,邹平县人民医院组织心内科、眼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疼痛科6个科室9名医务人员走进魏桥镇里八田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义诊开始后,医生为村民答疑解惑、检查身体、筛查白内障、做心电图、测血糖、血压,还针对中老年人易发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进行了普及。活动历时4小时,受益村民300余名。

  当义诊进行到上午11:00左右时,一位村民匆忙赶到村卫生室,说在不远的田地里有位村民驾驶电动三轮车忽然说浑身无力,随即昏倒,让医生们赶紧去看看。

  

  合力把患者抬上急救车

  邹平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伟昌,疼痛科主任成坤,神经外科副主任谷可东,内分泌科副主任王海永,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张岩及魏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健迅速赶到现场,在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拨打医院急救电话。正值烈日当头,医生们自觉排成一行,为患者筑起“遮阳墙”。

  在医生们的抢救下,患者苏醒过来,医院的急救车也到达了现场,大家合力把患者抬上急救车。经过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治疗护理,患者脱离了危险,病情平稳后安全回家继续疗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