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刘成霞教授入选“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

2018-05-17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伊怡

  

  “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伊怡)5月15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大众报业集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当选敬业奉献代表人物。

  “‘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评选范围为2017年1-12月份当选的“山东好人之星”。2017年全省共推出716名“山东好人”,评选出52名“山东好人之星”。向中央文明办推荐好人线索790多万条,123名“山东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41人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2018年初,“山东好人”评选活动组委会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会意见,推出朱观景、谢金虎、泉城蜘蛛侠、杨曼、李皓、王家祥、文继华、刘成霞、任香云、姜玉文等十大年度人物。

  刘成霞,全国仅有的几名女性ERCP专家之一,带出了一个铁打的团队,屡屡为黄河三角洲医疗事业填补空白。她从未停止业务钻研的步伐,甚至是焚膏继晷地在拼搏——2010年到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院做访问学者,2012年前往新加坡国际关系学院进修,2014年前往日本国立癌症研究院研修。在日本进修的一次案例学习中,13个国家医师同时诊断,只有她一人精确诊断出患者存在的所有结肠病变。通过不断地学习研修,刘成霞在汲取、创新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沉重。她常拿数据来自我加压,在日、美等国,早癌的发现率大概为70%,可在中国却不足10%。这意味着非常多的患者不能得到早期救治而转化为晚期癌症,意味着即使家庭债台高筑也挽不回生命。刘成霞提出科室愿景:“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成全三代人的幸福”。目前,经过他们的共同努力,滨医附院消化内镜室的早期检出率超过40%,走到了全国先进行列。据统计,仅2016年一年,她带领的消化内科团队就做了28000例内镜手术,发现了500多例消化道早期癌。她和她的团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不断创造奇迹,他们的工作得到省内及国内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