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4000余名儿童参加春季入园体检

2018-03-20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葛成霞

  大众网滨州3月20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葛成霞)连日来,一年一度的春季儿童入园体检工作在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展开。截至3月20日,共有4000余名幼儿参加幼儿园入园体检,为托幼机构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每名幼儿生长发育的特点以及健康状况提供了重要依据。

  为进一步规范滨州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在园幼儿身心健康,2017年6月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工作的通知》(滨卫妇幼字[2017]11号),要求“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到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当地县(区)妇幼保健机构或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托幼机构”。

  新生入园前健康检查是防止传染性疾病传入托幼园所的第一关,也是托幼机构建立健康档案和对儿童健康状况的一次评估,能及时发现贫血、营养不良、肥胖、龋齿等异常情况。本次入园体检的内容主要包括全身体格检查、体格发育评价、血常规检测、肝功能测定等项目。另外还针对每个儿童的体检结果进行评估,向家长告知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并记录体检结果。

  在此次工作中,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微信、网站、媒体等多种平台告知体检工作,同时对工作作了严格的安排和要求,为儿童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确保了本次入园体检工作高效率的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