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48名无名烈士长眠惠民县石庙镇归化村

2021-04-02 23:3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孟令通 张双燕 张松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孟令通 张双燕 张松正 滨州报道

  清明是回顾历史,清明也是寄托哀思,清明更要致敬英雄,现今,48名无名烈士长眠在惠民县石庙镇归化无名烈士纪念地内,时光易逝,但英雄永远是我们不能忘却的纪念。

  最近这段时间,惠民县石庙镇归化无名烈士纪念地迎来参观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和在校学生走进这里,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抗战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共同追忆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丰功伟绩。

  1938年春,抗日部队转移北上,途经当时的商惠县一带,遭遇日寇合围,部分战士担任阻击任务,掩护部队突围,他们坚守阵地,从天亮激战到傍晚,圆满完成了阻敌任务,但英雄们却全部壮烈牺牲。战斗结束后,当地群众对战士遗体进行了就地掩埋,为了防止烈士遗体再次受到日寇的迫害,1939年,当地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200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在夜幕掩盖下把烈士遗体迁移到了现在的惠民县石庙镇归化村。1965年,经上级批准又对烈士重新装棺入殓,表达了归化群众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