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镇大张邢王村红白理事会有权威

2016-04-08 16:1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福录

  本报无棣讯 “在我们大张邢王村,谁家办丧事,全部托管给我们理事会,一场丧事下来比邻村节省8000多元!”3月31日,无棣县车王镇大张邢王村党支部书记张金鹏说,“我们村才300余口人,有的户门大,有的户门小,特别是那些单门独户的人家,如遇办喜事或丧事,真忙不过来。自从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这些事情都好办了。”

  7年前,大张邢王村党支部征求全体村民意见,选出7位德高望重的村民,成立了村红白理事会,全权负责每家的红白事。谁家有事,理事会全体出动,妥善安排各项活动。人手不够,由理事会统筹安排外出打工人员及时赶回村来,帮助办事。张金鹏说:“我们定下一个村规民约,所有参加帮忙的人员,全是义务、免费,不让主家破费。仅此一项,就可让主家节省6000—8000元。”村民张君现在居住在100多里外的马家山子镇台子村,到张君这代人已迁出大张邢王村50年。他的母亲临终前要求去世后要回老家入土。张君很为难,回老家大张邢王村寻求解决办法。经过理事会商议,决定特事特办,按照本村村民待遇进行了火化安葬,没有让张君给村里出任何费用。“下一步,我们还要再推行生态安葬,不但给村民节省费用,还要尽量节省占地。”张金鹏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