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期货公司被证监会调查

2016-06-22 11:22:00 来源: 人民网-股票频道 作者: 吕骞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吕骞)国泰君安16日晚间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

  《调查通知书》显示:“因你公司未能有效履行资产管理人职责,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国泰君安在公告中表示,国泰君安及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并未透露被调查的原因,但市场普遍猜测与5月31日的期指闪电跌停有关。

  股指期货市场31日出现惊魂一幕,主力合约IF1606早盘闪电跌停,让市场惊呼“乌龙指”再现。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606早盘一度走势平稳,稳步上涨至2%左右,10点42分,该合约毫无征兆地突然跌至2732.4点,触及跌停,7秒之后又快速涨回到逾2%。截至收盘,IF1606合约收于3158.8点,涨123点,涨幅4.05%。

  根据中金所盘后公布的当日成交持仓排名报告,国泰君安一日成交量达3010手,排名第一。

  31日晚间,中金所揭晓了闪电跌停的原因。中金所公告称,5月31日上午IF1606合约在10:42出现瞬间跌停。经查,是由于某套保客户398手市价卖出委托连续成交,并触发市场技术性卖盘所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