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尝试移动众包拓展客户资源

2014-03-26 16:29:00    作者:季青云 路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太平洋_保险_在线_服务_移动_拓展_客户_资源
[提要]近几年,移动互联网产业迅速发展给保险销售带来了巨大商机。太平洋保险旗下的在线服务公司继今年1月率先推出微信支付功能后,与国内最大移动众包平台——微差事合作,通过微差事渠道拓展移动端的客户资源。

  大众网滨州3月2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路敏)近几年,移动互联网产业迅速发展给保险销售带来了巨大商机。太平洋保险旗下的在线服务公司继今年1月率先推出微信支付功能后,与国内最大移动众包平台——微差事合作,通过微差事渠道拓展移动端的客户资源。

  去年底,太平洋保险在线公司首次在微差事平台发布了一项针对“金佑人生保障计划A”产品的调查问卷任务。该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渠道挖掘客户资源、收集客户体验反馈,致力于完善专业、便利、亲和客户体验,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的重要业务创新。

  拓展移动端获客渠道

  微差事是一款手机移动客户端,也是目前流行的移动众包平台。太平洋保险在线公司先一步看到了“众包”模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隐藏价值和先机,通过微差事渠道拓展移动端的客户资源。

  用户利用空闲时间,可以在微差事平台上完成品牌公司发布的各种任务并获得一定现金奖励。很多用户在做任务的同时,也大量了解了公司品牌和产品的推广信息。与此同时,品牌公司也通过用户群体的任务完成情况,采集有用的信息和数据最终形成销售。它就像是一个信息交互平台,让品牌公司和用户建立起非常紧密的联系。这份关于癌症的调查问卷旨在借助微差事平台,收集保险业务中需要的用户数据和体验反馈。而就用户数据的可靠性来说,由于手机注册后才能登陆,金额奖励需要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号,所以用户数据的有效性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

  大幅度降低获客成本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太平洋保险在线公司通过众包的方式可以快速有效地接触到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手机端用户,从而降低了产品推广和调研的成本。

  问卷中包含了寿险获客中遇到的多种常见问题,比如拒绝接听销售电话、无明确投保意愿等,并对用户的回答进行甄别和整理,最后筛选出的用户的销售机会大幅度增强。这种全新的尝试在各方面取得了效果,比如该任务发布后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5000多个用户提交信息;而微差事审核通过的2000多个用户信息中,客服的接通率超过了60%。有别于寿险传统的获客模式,在微差事平台获取一个潜在客户的成本很小,大幅度降低了以往寿险获取客户的成本。

  探索新的获客方式

  目前,微差事拥有全国400个城市近200万用户,绝大多数用户都是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有本职工作的 20-40 岁上班族。太平洋保险在线针对以上用户群体的消费诉求,发布互动营销、数据采集类等任务获取有效的用户数据。争取在低成本基础上,提升在中高端用户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此外,微差事已经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用户数量将有爆发式增长,这也将给公司带来更多客户资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