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荣获人民银行综合评价“A级行”荣誉

2021-04-14 22:1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菲菲 滨州报道

  4月14日,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召开2021年全市金融政策通报会暨金融服务“83”工程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滨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情况。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行长鲁成军接受2020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行”荣誉表彰。

  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一直是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坚守的战略定位。2020年,面对重大考验和挑战,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认真贯彻稳健货币信贷政策,坚决执行各项金融管理规定,坚决落实金融稳定工作要求,金融服务实体取得新成绩,金融风险化解取得新突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各项贷款投放近110亿元,贷款年增逾18亿元,资产规模达到315亿元,年增47亿元。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成为市委市政府两家金融机构感谢信获得者之一。

  聚焦实体经济,助力富强滨州。2020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紧紧围绕全市“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山东省邮储与滨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年内向全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融资支持。围绕全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规划,聚焦“5+5”十强产业和“10+2”重点项目,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积极参与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仅一年时间,为滨州市黄河大桥等11个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近80亿元。同时,积极降低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减少费用支出7000余万元。

  聚焦小微企业,助力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等政策工具,落实“六稳”“六保”,与企业共存共荣。小微企业首贷培植成功229户9000余万元。小微信贷投放51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年增4.43亿元,小微信贷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8.97个百分点,监管考核圆满完成。强化抗疫支持,发放名单内抗疫企业抗疫优惠贷款8600万元,办理停息、展期、无还本续贷、变更还款条件等近亿元。同时强化金融服务创新,积极推广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实现应收账款类融资35亿元;针对科技型企业,推出“科信贷”小微信贷产品,投放3400余万元;新发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产品“创业担保贷”2.44亿元,1500余户创业就业者享受到了资金支持和政策优惠。

  聚焦三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做好金融扶贫、三农服务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抓好涉农贷款服务。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省农担全面合作,优先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行政村镇,精准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发信用村117个,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16亿元。抓好金融精准扶贫。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9.8亿余元,年增3.58亿元,带动贫困人口400余人脱贫致富。抓好涉农产品创新。开办“农贷通”、“邮商贷”、“农耕贷”等惠农新产品,实现投放6亿元,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

  聚焦风险攻坚,助力金融稳定。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聚力风险攻坚,着力打造维护地方金融环境标杆性银行。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绿色信贷投放,金融活水护航“金山银山”,为北控污水处理项目、光大垃圾焚烧发电等绿色环保项目提供授信27亿元,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净增8亿元。持续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守风险底线,不良率连续5年维持在1%以下,同时保持了较高的拨备覆盖率,风险抵补能力不断稳固。

  “2021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好滨州市委市府、监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83’工程,投项目、支小微、扶三农、控风险,为维护区域金融稳定、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行长鲁成军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