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合规案防管理提升年”活动全面启动

2021-04-01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切实加强案防工作,以“真学、真干、真提升”切实把体系建设、案防教育、问题检视、联合监督、整改落实贯穿2021年经营发展全过程,推动全行内控案防工作取得新成效。3月31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全面启动“合规案防管理提升年”活动,并现场签订《内控合规与案防承诺书》。

  明确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部署。启动会上,详细解读了“合规案防管理提升年”活动方案,结合当前面临的内控案防形势、分行案防工作开展以及监管工作要求,提出了“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三个融合、四个重点”合规案防提升思路和优化措施。该行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此次“合规案防管理提升年”活动是滨州分行党建统领下,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一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是“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风险与合规能力的一次实践和巩固,通过机制建设、制度梳理、检查跟进、监督问责、跟踪整改等多环节,多维度优化提升措施,举一反三,抓实各类案件风险防控,坚决遏制违规经营、违法犯罪,确保各项业务稳健运行。

  以学促廉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坚实防线。为持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启动会上,滨州分行特邀滨州市纪委监察委相关同志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授课。结合办案经验,以“银行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法律风险及防范”为题,从党员纪律处分条例、金融行业典型案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银行业人员在廉政从业方面的风险点。授课过程深入浅出、剖析透彻,发人深省,让在场干部员工感到强烈震撼、接受深刻思想洗礼。邀请专家授课是滨州分行廉洁与党纪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对全面提高该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强化廉洁从业自觉性、加强清廉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达到了以案释纪、防控在前的警示教育效果。

  (通讯员:于丁)下一步,该行将以“合规案防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案件防控”、“内控合规”提升目标,紧盯重点领域工作任务,拉起合规廉洁履职底线,布起监督警戒问责红线,架起违规必究、违法必惩、违纪必查高压线,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合规履职、廉洁从业干事创业工作环境,为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