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舜丰村镇银行坚持三个创新 做活金融市场

2018-09-18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卢萌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卢萌)惠民舜丰村镇银行自2014年11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升级金融服务,成效显著。

  截至2018年8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8659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9312万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3337万元,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惠民舜丰村镇银行为满足“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充分利用自身决策链短的优势,从“阳光信贷、廉洁高效”八字方针多文章,着力抓好了三个创新。

  一、金融服务创新

  在组织架构上、业务流程、业务产品等诸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并成立金融服务“红马甲”小组,普惠金融知识,送金融服务下乡下村,上门的金融服务,打通了农村金融的“最后一公里”。利用移动银行多次下乡镇到现场办理存款、开卡业务,服务人次达3000余人。

  二、营销模式创新

  一是“进村入户”送贷款,深入村镇、社区、园区及专业市场、商户进行拉网式普查,深耕细作市场,开展客户建档,发展目标客户;二是各支行建立自己的“根据地”,找到能人大户坐“根据地”联系人,设属地联系人名册,利用其人缘、地缘优势,解决客户信息不对称难题;三是推动社区型银行建设。通过组织赞助文体活动、日常化集中宣传、组织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提升村镇银行形象,推动业务发展。

  三、业务产品创新

  推出“舜时贷”、“舜心贷”、“舜捷贷”、“舜行贷”、“舜情贷”等六大舜系列贷款产品,有效拉动信贷业务的发展,为积极相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申请了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扶贫再贷款等,帮助小微企业及“三农”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初审编辑:季青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