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滨州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小课堂”

2018-03-21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刘越

  大众网滨州3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越)进入3月以来,华夏银行滨州分行积极落实人行滨州市中心支行、滨州银监分局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角度宣传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教育。

  华夏银行滨州分行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课堂开在厅堂、开在社区,分别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着力提升金融知识宣传的“三度”,即精准度、渗透度、接受度,切实发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的“大作用”。我行还将各项宣传与3.8妇女节等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持续提升群众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受到群众好评。

  三·八妇女节期间,我行网点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庆祝女神节的活动,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日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芳华永驻”插花活动,将春天、美丽与消保知识一起送到群众身边,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现场的互动问答,普及防非法集资的知识,将识别虚假金融广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等有机融入。参加活动的“女神”纷纷表示,华夏银行的活动很有品味,让她们在感受插花艺术魅力的同时,学习到金融知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节”。

  3月15日,金融知识小课堂”上理财经理郝燕向大家介绍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和意义,消费者权益保护主要保证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不受危害、促进和保护消费者的经济利益、使消费者取得充足信息并能够按照个人愿望和需要进行选择、消费者享有受教育的权利等,由此引导客户了解金融消费者的8项权利,组织客户一起学习人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中的识别虚假广告的基本方法,通过多问、多看、多想来增强自身的识别能力。课堂上还结合近期媒体报道的微信支付二维码泄露导致瞬间被转走数千元的例子,讲解了如何保护自己的支付敏感信息、培养良好的安全支付习惯。听课的群众纷纷表示,华夏银行员工的知识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易学好记,感觉很有用很有收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