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水湾镇网格员的感人故事

2021-04-27 14:14:02 来源:  作者:

  “干工作就是要踏踏实实,多一点热心、多一点耐心,用自己的真心换取群众的安心,要坚定不移的做网格的守护者和服务者”。网格员王海连高兴地说,这也是无棣县水湾镇网格员们的真实写照。

  4月24日早,北马村残疾人端金梅大娘在没人照看的情况下,外出活动时不甚摔倒街道上,正在像往常一样巡查的网格员王海连,发现村里王海连赶紧上前将端大娘搀扶起来,看手和脸受了轻伤,没有大碍,王海连将端大娘照管着送到家中,并叮嘱其家人以后注意老人安全。再不能让她一人往外跑了!

  “善于发现,亲近居民,务实肯干,我想把每件小事干好。”盖玉霜告诉笔者。

  刘丰台村残疾人刘宗祥,因年龄大,视力不好。刘大爷外出拾柴火回来,在原地来回转悠,又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恰逢网格员盖玉霜参加水湾镇春季“枫桥班”集中培训结束回家路上,见刘大爷携着一筐柴火在路上打转转,知道他又迷了路。于是盖玉霜上前叮嘱刘大爷:“你在这儿别动,我放下车子回来送你回家。”就这样,盖玉霜一手携着柴筐,一手领着迷路的刘大爷,把他送回了家。据了解,送刘大爷回家这已经不是盖玉霜第一次了。

  网格员,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背后却有着重如泰山的责任和使命。他们是辖区有名的“和事老”、“大管家”、“服务员”,关键时刻也是协助民警破案的“小能手”。他们用脚步丈量着青春,用汗水铸就着梦想,没有突出感人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坚守。这就是无棣县水湾镇的网格员,他们身穿“滨州网格员”的网格服,每天穿梭在村头巷尾、大街小巷……

  李建宗 张照鹏 邱延群 李月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