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医患情深——“我终于找到了肖大夫”

2021-04-21 21: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者:杨婷

  4月20日早晨8点,73岁的肖玉滨老人来到无棣县人民医院党政办公室说想要帮忙解决问题,党政办副主任朱晶赶忙接待,原来是老人要咨询已退休的肖凤梅医生的情况,并想见她一面。

  朱晶忙把老人领到老干部科和范雪红主任说明情况。范主任仔细询问后,知晓是老人说和肖大夫50多年没见面了,很是想念,曾去过老院区找过几次,都是无功而返。他说起往事还是历历在目,那还是发生在1968年的事情,正值20岁的肖玉滨因为挑河手部受伤,去水湾镇医院治疗,遇到正在值班的肖大夫(肖凤梅医生1974年11月调入无棣县人民医院),她告诉肖玉滨这是工伤可以报销。这个能报销的消息对于当时姊妹六人、家境贫寒的肖玉滨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报销的费用也给他们当时艰苦的生活带去一丝希望。

  今年77岁的肖大夫听说后,非常激动,立即让她的儿媳妇开车从老院区赶来接上肖玉滨老人回到老院区肖大夫的家中,并和爱人石庭铎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三人相谈甚欢。肖玉滨老人临走拿出100元以表感谢,被肖大夫婉言谢绝。肖大夫说,她对当年的事情早已忘记,干了一辈子医生帮助过多少病人早已记不清,但能被病人如此惦念倍感欣慰。一位一辈子老实忠厚的农民,因为给他做过的一件小事而念念不忘,她更应该谢谢他。

  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因为感恩在患者心里被放大,他用多年来不放弃的找寻来表达心底的深情,质朴却又感人;肖大夫几十年如一日真心待患者不求回报,感恩患者的信任,让人感动。

  医患之间的关系从来都是用真心换真心、共同精心呵护,心怀感恩,万物明朗。

  新闻链接:

  肖凤梅医生,出生地山东乐陵,77岁,1967年毕业于山东菏泽专科学校,分配到无棣县水湾镇医院,做综合临床医生,1974年11月调入无棣县人民医院,任妇产科临床医生,2001年一月退休。

  石庭铎,肖凤梅的丈夫,中共党员,79岁,出生地莱阳市,1963年莱阳中医药学校毕业,分配到无棣县人民医院药房工作,2003年退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