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用心上好常态课

2021-04-18 23:1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者:张立柱 付丙刚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加快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升课堂教学实效。近日,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分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小学语文、小学体育四个学科开展常态课交流活动,有关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毛振静老师执教了小学二年级数学课《分米和毫米的认识》,学生们在摸一摸、量一量、画一画的过程中学习了数学知识,为数学老师呈现了“五问五动”模式下的数学常态课。杨倩倩老师执教了小学四年级科学课《点亮小灯泡》,学生在动手操作和反复探索中,体验了科学学科的魅力,为科学老师呈现了与众不同的“大单元主题教学”教学策略下的常态课。吴春园老师执教了小学四年级语文《海上日出》,讲述了本单元的单元主题,分析了本单元课文的编排结构,为语文老师展示了“单元主题整组”教学模式下的语文课堂。冯延鹏老师执教了小学四年级体育《上步投掷沙包》,由保家卫国的军人梦导入新课,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学生们在“我是小小飞行员”“我是神投手”“我是抗疫小能手”快乐的游戏中,体会到了小学体育学科学习的快乐。评课议课环节,老师们结合自己任教学科中的困惑和思考,谈了对执教教师课的看法,同时引发了老师们强烈的共鸣。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实实在在地了解了常态课怎么上,如何更好地上好常态课,从而为广大教师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据了解,该校把课堂教学作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主阵地,通过推门听课、学科研讨、外出学习、观摩名师讲课视频等方式,努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